close



 
-前言-這是做了第二個夢才想起有第一個夢......所以第一個大概是介紹性質-前言完-



  我撿到了一隻鷹。 



  我站在樹下,撿到一隻受傷的鷹,他有一雙充滿人性的眼神。頭上有形狀特別的冠羽,看起來就像戴了一頂海盜帽。我一秒聯想到【神鬼奇航】裡的Jack‧Sparrow,於是我決定叫他Captain。

  我在夢裡興奮的笑,我親愛的船長表示牠很滿意這個名字。


  正當我思考我的船長到底是啥品種時,旁邊突然冒出一個不認識的人,渾身散發著智慧與博學的氣場。他說這是***鷹(殘念是現在我真的忘記品種了),這種鷹有著七歲孩童的智力。

  我忍不住覺得驚訝同時又覺得這很正常,但是我的Captain讓我帶回去,只是為了讓牠能好好養傷,總有一天牠會回到大自然。

  夢的最後是殘缺記憶,那是我用喜愛的眼神凝望牠,雙手帶著虔敬喜愛的心情,撫摸牠驕傲的羽翼。




-------夢 完-------

 
 

 
-前言-這次的夢讓我傷心了......-前言完-
 

 
  我撿到一隻鳥。

 
  我在樹下跟友人聊天,高興的雙手亂揮。
  在我說到激動不已時,順手比了一個手臂張開手掌向上的動作時,刷──的一下,我的左手掌有了毛茸茸的溫熱重量,溫熱的小絨球有著兩顆圓滾晶亮的小黑豆。
  我跟牠傻愣的四目交接。就這樣這隻全身嫩黃的、比手掌大一點的幼鳥,掉到我手上了。
 
 
  因為很可愛又太小了,只好帶回去養。
 
  
  這隻雛鳥溫熱的體溫,和毛茸茸的憨態,讓人忍不住想好好疼寵牠,突然,我以為已經養好傷,回去大自然的captain,拍著雙翼,落在我身前,帶著一臉嘲諷的忿忿不平。

  我驚愕的望著牠,Captain一下子比畫著我如何崇敬的撫摸牠的羽翼、一下子做出我疼愛的揉著雛鳥動作。
  我知道他想表達什麼,我撫摸的羽翼時帶著距離感,可當我摸著雛鳥時卻是充滿疼愛的。
  一時,我突然感到震驚、難過又羞愧,我的船長充滿人性的眼裡,有讓人感到打心底涼起來的笑意。


  Captain留下來了,牠回到牠的鳥籠裡,卻開始不吃任何東西。直到某天,我又來到Captain的鳥籠前,牠還在那裡同時牠卻野不在那裡了,牠留下的只剩牠發涼僵硬的軀體……。
 
 
 
 
-------續夢 完-------


這真是... ....  
 
醒來時,整個感覺我真的養過一隻叫Captain的鷹......難過到不行......Orz
Captain你這傢伙超狠的!!你還有名字耶!!那隻雛鳥我根本沒想過要幫牠取名字......(yay)    


是說為什麼一隻鷹會有這麼人性化的表情跟動作啦!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asur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